紙箱車

前兩天小公主突然跟我說好想要買一輛車車......

我頓時想了一下~~~~(花錢買玩具不行~)

嗯!那媽咪用紙箱作一台車給你玩好了!

小公主當然就開心的不得了!

我這個做媽的是不是給她太有求必應了~

哈~哈~不花錢的!又有時間,就可應啦~

還好需要的封箱膠帶及雙面膠,都是有大姑免費供應的

還有包車的布料也是妹夫免費供應的

其它材料回收再利用的!

這樣是不是給它太幸福了~全都免費

只是給它用力滴作................

將~將 ~下面那張圖就是完成的側身圖

車門可開喔!還有方向盤是可轉滴呦~

可以轉的非常順,作法是有"眉角"滴~

再加上"超級天才"的雙頭燈啦!

這可是"天才母女"想出來滴~呵...呵...呵...

我拿了回收的透明碗比著車,跟小公主說要當頭燈

隨後小公主居然"立馬"去挖出紙燈籠附的LED燈

跟我說媽咪,那你可以用這個當車子的燈啊!

天啊~這.這.這小鬼會不太聰明了~

(我本來沒有要裝燈的,只是要用碗黏上去,看起來有像燈的樣子!)

忍不住給我的小公主抱抱~ㄣㄇㄚ親一個,妳怎麼這麼棒!

你怎麼會想到要拿這紙燈籠附的LED燈,給媽咪作燈勒~

小公主還一付得意洋洋跟我說,我就是知道啊!

只願"青出於藍"囉!

有興趣的麻麻們,可以發揮創意利用紙箱做做看

很不錯玩喔!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呦~

下面有大約重點式的教法~

(因為我太認真投入,很多部驟都"落勾"沒拍到,還好重要的都有拍)

紙箱車(13)

這是已經切割好黏成雛型的樣子

紙箱車(1)

為了不想浪費空間,所以在車頭及車尾,都設計可掀式置物空間

每頭刻意黏上兩片封箱膠帶,便於拉蓋!也不會過於突兀

紙箱車(2)

打開後就可以放玩具囉!

紙箱車(3)

方向盤穿桿子的洞,也已挖好位置

紙箱車(4)

眉角來囉~

1.利用一支傳真紙捲,於裝設方向盤位置挖出直徑一樣的洞

2.找一個寶特瓶蓋與傳真紙捲稍大一點的蓋子,再作一個紙筒如圖2

3.在瓶蓋正面黏上泡棉雙面膠

4.再將瓶蓋黏入紙筒內

(瓶蓋可防方向盤,轉動時造成紙筒的磨損!是不是超天才的構想啊!)

5.將紙筒背面黏上雙面膠

6.再將紙筒黏在方向盤洞的下方

7.8.將傳真紙捲穿入試轉看看

(也許你會問為什麼要將紙筒一面挖空勒~

這是因為為了要讓方向盤外觀看起來有斜斜的樣子,這樣了~了嗎?)

珍貴的作法都在這裡喔!

(覺得很棒的別忘了留言鼓勵或按個讚喔!)

紙箱車(5)

找一個適合的圓盤或蓋子

紙箱車(6)

接下來就要裝這個"天才母女"想的頭燈了

找好位置洞就給她挖下去然後咧~裝上燈

紙箱車(7)

將布料都黏上車的外殼後............

再將透明碗用熱熔膠黏好,再黏上蕾絲

(男生玩的,就別用蕾絲裝飾嘿~)

紙箱車(8)

這是後車燈啦~所謂物盡其用咩~

所以碗的蓋子也跑不掉喔!這不需要我多說了吧~紙箱車(9)

要來做椅墊囉~

這個小枕頭前幾天才被我丟入回收袋中,又去把它給撿回來要當椅墊啦!

(因為要有五星旗(有省錢!台語)的感覺)

將中間車縫線拆掉!再把棉花推散,

車一個套子放入套子內,再將中間的棉花稍微往兩邊推

在中間處車一條車線,這樣是不是就變得粉高級啊~呵呵呵~

 

紙箱車(10)

小幫手,前後車箱掀蓋式範

紙箱車(11)

門邊還給它作了個蝴蝶結,公主風唷~

紙箱車(12)

小公主超開心的猛試座咧~

紙箱車(14)紙箱車(15)紙箱車(16)紙箱車(18)紙箱車(21)紙箱車(19)紙箱車(20) 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li 的頭像
    Mali

    就愛隨手作~拼布.生活.雜貨

    M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